協會簡介

中華民國開發性製藥研究協會(International Research-Based Pharmaceutical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IRPMA)於民國八十一年七月正式成立,為四十多家在台灣之歐洲、美國、日本等世界著名的跨國性原開發藥廠所組成之非營利性組織,以「促進研究開發性藥業的發展,提升藥業的倫理水準,以及加強對全民健康的貢獻」為宗旨。本會會員廠並積極引進母廠所研發的新藥,透過臨床學術研究及專業的推廣,來達到改善本國人民醫藥及生活品質的目的。

本會現任理事長為勝間英仁先生對內綜理會務,對外代表本會,並擔任會員大會及理事會主席。本會秘書處現任秘書長為陳全文先生,秘書處其他工作人員包括三位專案經理及一位行政助理。

IRPMA原開發藥廠對本國醫藥發展的貢獻:

  1. 有計劃的推動新藥在台灣的發展
    IRPMA原開發藥廠歷年來在台灣推出近百種新藥,包括小兒麻痺疫苗、B型肝炎疫苗、肺結核治療藥、心血管疾病用藥、抗癌藥物,以及其他各類先進藥品,有效預防疾病的發生,改善病情,及降低醫療成本。
  2. 進行技術移轉,引進國外經營理念,提升本國藥業水準
    IRPMA原開發藥廠積極引進國外技術,進行製藥技術之轉移,並推廣行銷、品管、人員培訓等現代化之經營理念,提升國內整體製藥水準。
  3. 推行臨床試驗及學術研究
    IRPMA原開發藥廠積極的推動各級醫院與國外醫學中心同步之臨床試驗,協助建立本國臨床試驗優良規範,並贊助國內研究單位進行各項本土學術研究。
  4. 推動醫藥教育及醫師持續教育
    IRPMA原開發藥廠除不斷的提供國內醫師與藥師最進步、最有效的用藥資訊外,並贊助參加國際學術研討會,推薦至國外醫學中心做專題研究;定期舉辦醫藥研討會,邀請世界權威醫藥專家訪台,與國內的專業人員進行學術交流。
  5. 提供民眾先進之醫療資訊
    IRPMA原開發藥廠教育民眾正確的藥品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以確保藥物治療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同時亦持續做追蹤研究,建立國人用藥安全之完整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