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業新聞
疫苗最快4月底開放自費接種 可望釋出1萬劑
2021/04/08

為加速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速度,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透露,最快4月底將開放有出國需求者自費接種,可望釋出5000至1萬劑,最快下週就會宣布開打時程。

 

台灣至今共取得2批新冠肺炎疫苗,其中一批11.7萬劑效期至6月15日,另一批19.92萬劑效期僅到5月底,但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截至昨天,全台只有2萬多名醫事人員接種。

 

為了加快施打速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2日起將開放第一線防疫人員、航空機組員、防疫計程車等第二和三類接種對象施打疫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下週擴大接種後,將視接種狀況決定是否再往下開放第四類接種對象,這類對象除了包括因外交或公務奉派出國人員,也包括有出國需求的自費對象,最快下週就會宣布自費疫苗開打時程。

 

莊人祥指出,至於是否限制特定目的出國者才能自費接種,還須進一步討論,可望釋出5000至1萬劑供自費使用,預計4月底前就會開放施打。

 

【2021-4-8/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