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業新聞
獨/部分負擔確定延後上路 衛福部:最快明日公告暫緩
2022/05/13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健保部分負擔原預定五月十五上路,但高雄市醫師公會、國民黨團紛紛呼籲,疫情嚴重,應暫緩實施,減輕民眾經濟負擔。陳時中11日下午邀集醫界開會,並於會議表示,現在新冠肺炎疫情嚴重,且又將面臨疫情高峰,若部分負擔此時上路,將會加重民眾負擔,因此決定暫緩實施。

 

衛福部社會保險司長商東福說,新制上路時間要視疫情變化再來決定,現在決定暫緩實施,因還有行政程序必須完成,最快明日或周五即正式公告暫緩實施。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該院行政流程已設定完成,原本就等5月15日正式上路,現在陳時中顧及社會氛圍暫緩實施,醫院尊重衛福部決定。參與會議的醫界人士表示,部分負擔暫緩方向確實如此,讓民眾就醫維持現狀,而對分級醫療或健保財務影響,目前是見仁見智。

 

長期觀察政界、醫界的人士說,若疫情始終嚴峻,緊接著又遇到年底縣市長選舉,部分負擔最後有可能在今年無法上路,若要延後至明年上路,又將面臨2024總統大選,此政策能否順利上路,現在都是未知數。

 

【2022-5-11/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