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業新聞
總統:推動醫療產業走出去
2022/12/03

蔡英文總統昨天出席第六屆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式,向與會人士揮手致意,致詞時表示台灣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加速醫療產業跨領域的整合,持續擴大台灣健康產業的優勢。

蔡總統宣示,加速推動台灣醫療產業走出去。第六屆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1日起一連四天開展,蔡英文總統出席開幕式時表示,面對全球後疫情復甦及供應鏈快速重組,台灣正要加速醫療產業跨領域整合,持續擴大台灣健康產業的優勢。

蔡總統表示,為了強化生醫產業的競爭力,去年政府提出了「臺灣精準健康戰略產業發展方案」,透過跨部會、跨領域合作,開發個人化精準健康服務,打造屬於台灣的精準健康品牌。

近年台美也簽署科技協議,其中一項就是在生醫科技領域加強合作,結合資通訊技術來推動精準醫療;此外,衛福部已經預告將鬆綁規定,讓台灣的醫院能夠到東南亞設立海外醫院,持續擴展台灣醫療的影響力。

台灣醫療科技展主辦單位生策會,會長翁啟惠表示,感謝國內各醫院在2017年勾勒出「大健康產業發展藍圖」,提出以醫院作為產業發展平台的新策略,結合「資通訊產業」的科技實力及「生技產業」的研發能量,加速生技醫療創新、臨床實證與落地應用,帶動整體產業鏈的發展。2018年開始,台灣醫療科技展除衛福部大力支持外,開始加上經濟部、國科會、農委會、台北市等單位的共同支持,期待打造成一個公私協力的最佳典範。

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表示,台灣醫療科技展晉身國內六大國際會展,每一年持續推進產業發展戰略。今年2022年,台灣醫療科技展已經完整整合精準大健康產業鏈,從Medtech、Biotech、Healthtech三大軸心、九大利基重點領域,引領台灣下一波新經濟產業發展。

【2022-12-02 /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