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業新聞
健保署將修DET 最快上半年法規預告
2024/03/01

健保署長石崇良26日表示,未實施DET之前,藥價調整幅度比現在大,而去年已與藥界討論並不斷與各界溝通,藥界普遍認為DET有其必要性,但細節內容上也確實有些地方需要調整,預計將對DET進行內容修正,最快今年上半年對外說明並進行法規預告。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指出,藥價調整後,有藥廠因價格不敷成本而有意退出生產,健保署長石崇良回應表示,自上週公告新藥價後,目前未收到任何關訊息,石崇良也強調,若一味都將藥品供應連結到藥價問題恐過度簡化,且過去1年可能有短缺供藥的通報,顯示受藥價影響的非常少,多數是受原物料供應不穩影響。

 

而針對黃金舜提出應統一採購地板價藥品,石崇良表示,在法規中個別都有地板價保障,各醫院議價則各有不同,過去沒有統一採購的先例,會需要再研究討論,如何避免藥費過低,影響製藥品質。

 

【2024-2-26/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