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業新聞
貿協扮推手 讓醫療品牌發光
2014/12/08

國際醫療,貿協推一把。外貿協會表示,該會自2008年開始推動國際醫療,今年起將透過台灣多家醫院的醫療特色,強化其附加價值,推廣台灣醫療品牌,帶動觀光醫療產業,作為自由經貿區健康產業園區的前哨站。

貿協說,2008年來台進行醫療活動的國際人士共有6.8萬人,包含住院、門診、美容、健診,隨著該會幾年來在國際上的推廣,去年已經成長到23萬人;產值方面,2008年約10億元,到了2013年則來到136億元,成長126%。今年,前八月已經創造17萬人次佳績,產值則來到90億元,據衛福部估計,今年可超過25萬人次,產值來到180億元。

未來,台灣將走向醫療品牌。貿協表示,台灣在重症治療方面特別擅長,貿協也協助各大醫院推廣治癒罕見、重症疾病治癒的案例,能夠有效提高台灣技術形象,讓台灣從基礎觀光醫療,提升到特殊醫療領域,厚植競爭力。

推廣重點方面,高雄長庚陳肇隆院長在活體肝臟移植方面是權威,而林口長庚醫院的魏福全醫師(中研院院士)則是國際重建權威。魏福全近期協助自香港赴菲旅遊顱顏受損的女士,進行下巴重建,創下另一個紀錄。

貿協表示,台灣多家醫院有其醫療特色,藉由推廣方式,協助醫院發展自有品牌,強化附加價值,在推廣過程中,也能藉由衛福部「醫療品牌輔導計畫」,鼓勵台灣醫療院所推廣國際醫療。

【2014-12-08/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