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業新聞
蔡英文:上台後全力讓生技業表現更耀眼
2016/02/29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參訪南港軟體園區生技醫藥產業,她致詞時表示,她的政策團隊所有成員幾乎都到齊,今天是帶著決心和信心兩顆心而來,上任後一定會盡最大努力,讓台灣生技業有更耀眼表現,成為造福人類、全球一流產業。

 

蔡英文的生技產業之旅雙方都大陣仗,民進黨方面還包括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台經院副院長龔明鑫、台北醫學大學講座教授鄧哲明;業界則有生策會會長陳維昭、總顧問翁啟惠、執行長吳明發、常務理事楊泮池,以及十家生技產業與會。

 

蔡英文致詞時先指著台下的陳建仁說,以前陳建仁是坐那邊(產學界代表),現在變成坐這邊(官方代表),真的很抱歉。她隨後致詞指出,今天是產業之旅第一站,特別安排拜訪生技產業者,就是代表民進黨發展生技產業決心。

 

蔡英文表示,這趟拜訪有兩個目的,一方面在技術層面上,希望實際了解產業最新研發布局,後續能夠精確鎖定主題,讓產官學的創新能量,就可以相互支援,不會分散掉。

 

另一方面,在經營方面,希望盤整業者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很多問題過去談過很多次,今天再一次來彙整、聚焦,讓未來新政府改上過時法規障礙,以及必須政府投入的支持跟支援。

 

蔡英文說,今天政策團隊主要成員都幾乎到齊了,今天其實是帶著兩顆心來到這裡。第一,我們是帶著決心來的。發展生技產業是台灣一定要做的事,政府要有堅定決心,我願意負責任說,民進黨政府上任後,會盡我們最大努力讓台灣生技業有更耀眼表現,成為造福人類、全球一流產業。

 

第二,我們是帶著信心而來,生技產業充滿考驗,產業之中產品開發過程中,必定經過很多試煉跟困難,但只要政府有決心、方向明確、研發團隊有毅力突破困境,投資人能夠保持信念,我們一定可以度過重重考驗。

 

蔡英文強調,新政府會做大家後盾,就如同生策會會做政府後盾,建立一個更友善創新環境、強化研發能力、改善法規結構、吸引優秀人才,讓無論是經營者、投資者、研發人員,都可以保持樂觀向上精神,也讓生技產業成為台灣下個世代成長的基石。

 

【2016-02-23/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