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業新聞
陳建仁:台灣生技產業長期競爭力可期
2016/07/25

記者黃淑惠報導

 

BioBusiness Asia Conference (BBA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 本月20日登場,副總統陳建仁以「台灣生技產業發展」為題發表演講,台灣擁有人才、臨床經驗,及開發能量,長期看好國內生技業長期的競爭力。

 

陳建仁指出,去年底台灣生技產業營收已達3000億元,高達1900家企業,長期發展成長可期。

 

政府將以六大行動鋼領打造亞太生技醫藥產業研發中心,串連台灣西部走廊為生醫廊帶,為台灣打造為「亞太生技醫藥產業研發中心」,成為推動台灣下個經濟成長新動能。

 

2016台灣生技月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表示,國際化一向是生技月的重點,今年大會邀請國外講者比例超過70%,不論從報名人數、公司數、國家數來看,今年台灣生技月在質、量提升,期望透過這個活動,讓台灣生技業走進世界,今年有許多新創的技術團隊積極參與多場商機媒合的機會,多家國際重量級廠商的洽談會相當熱絡,跟國外廠商介紹該公司的技術與成果。

 

【2016-07-20/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