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業新聞
生技新藥修正案三讀通過
2017/01/31

記者楊連基報導

 

經過多年努力,日前立法院院會已三讀通過生技新藥條例修正案,修正第3條第4款,放寬生技新藥條例高風險醫療器材適用範圍,從現行植入或置入人體內屬第三等級的醫療器材,擴大適用範圍為第三等級的醫療器材或須經臨床試驗始得核准的第二等級的醫療器材,以鼓勵廠商投入高風險醫療器材研發。

 

台灣醫療暨生技器材工業同業公會表示,因台灣醫療器材廠商多為中小企業,國內上市櫃醫療器材廠家也多數為第二類產品,藉由此次修正案,可支持廠商持續投入創新產品研發,鼓勵更多廠商投入開發需臨床試驗的第二類高風險醫材,有助於提升整體產業競爭力。

 

對於政府提升產業競爭力的決心,過去已有部分廠家以加碼投資的具體行動,表示對產業政策的認同與支持。此次生技條例的修法通過,表示產業界的長期努力已受到政府的肯定與支持。該公會除了表達對政府與工業局努力的肯定,也期待下個階段,有更多的產品受惠。

 

【2017-01-23╱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