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業新聞
生醫產業營業額年增5.5% 蘇揆讚成績亮麗
2019/03/15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生醫產業去年整體營業額達新台幣5141億元,成長5.5%,成績非常亮麗;他並期許各相關部會繼續加油,讓台灣成為國際級生醫創新研發樞紐。

行政院院會今天安排科技部報告「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現況與執行績效」,,蘇貞昌在出席行政院會時表示,「生醫」是5+2產業之一,很感謝科技部、衛福部、經濟部等各部會協同努力,去年整體營業額5141億元,成長了5.5%,成績非常亮麗,在國內外許可證的取得也都有一定的成長,更加入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Harmonisation of Technical Requirements for Pharmaceuticals for Human Use, ICH)成為會員。

蘇貞昌指出,也請各相關部會繼續加油,因為新藥醫材等研發,需要專法制訂,新的產業,也需要政府協助國內產業擴大市場。去年剛開幕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正是推動生醫產業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也希望相關部會妥適運用,協同串聯新竹生醫園區、中部微創、南部醫材等。大家一起加油,讓產業能有更亮麗的成績,讓台灣成為國際級的生醫創新研發樞紐。

 

【2019-03-07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