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業新聞
桃市交大合作 打造智慧生醫園區
2019/04/19

2019-04-16 23:25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前天和國立清華大學簽署「醫療暨教育研發園區合作意向書 」後,昨天又與國立交通大學再簽「教育研發暨醫療園區」合作意向書,兩校將各在桃園航空城內、青埔地區設置研究園區,目標在桃園打造國際級醫療醫院及健檢中心。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市府將協助交大於青埔地區設置教育研發暨醫療園區,發展智慧科技、智慧生醫及智慧管理等領域,同時,也要辦理國際聯盟EMBA教育、設立智慧生醫教學與研究中心,以及兼具教學研究功能國際醫療醫院,提升周邊地區的醫療資源。

由於青埔地區是政府發展「亞洲‧矽谷計畫」的重鎮,鼓勵各科研單位與大學機構合作,期許青埔地區在設立「教育研發暨醫療園區」之後,推動智慧生醫的服務創新、人才培育及產業養成,讓智慧生醫園區成為桃園的特色。

交大校長張懋中表示,近年來為生醫大轉變期,因應未來十年、二十年台灣科學園區轉變,將結合理工、醫學等資源,朝研發數位生醫目標邁進。

【2019-04-16 /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