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業新聞
美國前衛生部長來台 好奇我國全民健保制度
2019/05/03

美國前衛生部長湯姆普萊斯(Dr. Thomas E. Price)來台,除了於公開場合支持我國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今也在外交部陪同下到台北榮總參訪。據了解,他對台灣全民健保制度及醫療品質印象深刻,支持台灣參與各項國際活動,也盼台美於醫療生技產業能持續交流合作。

此外,美國前紐約州眾議員索拉茲基金會促成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和榮陽團隊合作,於北榮成立跨國實驗室,這是首次在亞洲進行肺癌研究計畫。

湯姆普萊斯對此表示肯定,他期許未來台美在醫療生技產業能持續交流合作,找出亞洲與西方人癌症基因的差異,發展精準治療方法。

北榮醫企部主任李偉強受訪說,普萊斯對台灣的全民健保很有興趣,因為健康保險在美國是一項爭議的議題,所以普萊斯特別詢問,健保讓人民受益多,但醫院的財務端是否也會有困難,「畢竟沒有一個健康保險是完美無缺的」。

李偉強說,普萊斯很驚訝台灣政府即便選舉而政黨輪替,對於全民健保也都很支持,和美國國情差很多。健保署表示,普萊斯有到健保署參訪,由署長李伯璋親自接待,與他詳細說明台灣的健保制度。

【2019-05-02/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