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業新聞
亞洲生技大展 工業局主題館秀成果
2019/07/28

2019亞洲生技大展(BIO Asia-Taiwan Exhibition)即將於7月25至28日登場,經濟部工業局委由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推動小組籌辦「臺灣生技產業主題館」,展示政府推動生技產業發展與產業輔導的成果。

「臺灣生技產業主題館」位於南港展覽館四樓M區134攤位,展示主題包括2019生技產業白皮書、生技醫藥產業政府推動策略與措施、生技醫藥產業輔導成果展示等。其中「2019生技產業白皮書」內容闡述有關我國生技產業的發展現況及相關部會的推動措施與成效。

根據經濟部統計,2018年我國生醫產業總投資額達552.64億元,為持續協助生技產業進行創新研發,經濟部積極推動形成在地特色產業聚落,並串連成為完整的生技醫藥廊帶,包括自雙北的新藥與新醫療器材研發、新竹的生物製劑製造與體外檢測、台中的醫材開發與藥品製造,往南連結南部的原料藥及植入醫材,以及屏東的功能性食品與動物疫苗,同時持續向國際推廣我國研發成果與人才優勢,吸引全球外商來台投資,促進廠商跨國合作,開拓國際市場,打造臺灣成為亞太生技醫藥創新研發的核心。

主題館內除介紹政策與推動措施外,亦展示接受工業局計畫輔導的廠商研發成果,包括天慶醫療儀器公司結合機器人的混合實境復健系統開發(VR)、至笙企業導入ICT健康管理的牽引式膝關節輔具、南光化學製藥公司的二項利基注射劑藥品,預充填式針筒(Pre-filled Syringe)注射劑-Icatibant和Azacitidine等。

【2019-07-17/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