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業新聞
BTC會議 聚焦生技跨域開發
2019/08/31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昨(26)日宣布,今年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TC)將於9月3日至5日登場,會議將聚焦「跨域結合」產生的新興科技生態。

科技會報辦公室表示,今年BTC大會的主軸是「聚焦生醫新智慧,共創產業新格局」,五大議題將鎖定生醫產業前瞻趨勢、新創格局、科技人才、法規環境、引資策略,藉此廣納各界對生醫產業未來發展的建議。

生技業去年建言...還躺在立院

去年的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TC)提出藥事法、醫療法、醫療器材專法應與時俱進等七大建言,不過,相關修法目前仍在立法院待審,而醫藥品查驗中心(CDE)也還未落實行政法人化。

2018年BTC會議結論中,BTC委員張鴻仁提及從法規面、生物資料庫整合、產業生態鏈、招商引資、併購、人才培育、引進國際高階人才等七大類別提出建言,並強調台灣應參考先進國家作法,加速推動藥事法、醫療法及醫療器材專法完成立法。

此外,行政院也已在2017年2月通過衛福部擬具的《國家藥物審查中心設置條例》草案,並已送立院審議。對於立法進度未如預期,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表示,相關修法今年會繼續推薦為優先法案。

去年建言已逐步落實的則是「生物資料庫的整合」,科技辦官員指出,行政院已協調各部會研議相關政策及具體措施。

【2019-08-26/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