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業新聞
精準醫療 健康樂活 跨域攜手共創醫療健康產業商機
2019/09/12

政府積極推動「5+2產業創新政策」,其中,生技醫療產業隨著全球高齡化、少子化,將是快速發展且影響深遠的產業明日之星。經濟部技術處強化國內生醫產業發展優勢,假松山文創園區舉辦「Do It Today產業科技焦點展」,以精準醫療·健康樂活為主題。

      技術處副處長林德生表示,未來全球醫療趨勢已經走向精準化、個人化,我們精選展出三類科專成果,「精準醫療」,「長期照護」與「智慧醫療」,結合醫療與資通訊兩大臺灣最具實力的產業來發展我國智慧醫材產業。
  生技產業協會理事長李鍾熙表示,政府有責任協助業界共同開發新產品、解決產業痛點,且因政府可承擔的風險較高,仍要持續發展前瞻、突破性的研發技術,才能在市場需求與前瞻研發上取得平衡,帶領產業突破。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工研院致力精準醫療領域,並結合醫療與臺灣既有的ICT資通訊產業優勢發展智慧醫療,舉例來說,工研院與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成立「數位醫療健康照護平台」、與彰化醫院合作打造「智慧醫療臨床資訊系統」等智慧醫療落地應用。
      中研院院士楊泮池指出,目前臺灣醫材有許多隱形冠軍級的中小企業,我們應該掌握臺灣產業優勢,由政府扮演媒合角色,協助有國際化技術、卻無資金的公司進行結盟,進而組成國家隊打世界盃,是臺灣未來走入世界市場的捷徑。

【2019-09-10 / 經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