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業新聞
臺灣樂意與全球醫界分享我健保、醫院評鑑、病人安全通報網絡及長照2.0計畫等醫療照護經驗
2019/09/20

蔡英文總統18日晚間出席「國際醫療照護品質與安全論壇」交流晚宴時表示,臺灣非常樂意向世界各國分享我們的全民健保制度、醫院評鑑制度、病人安全通報網絡,以及以社區為基礎的「長照2.0」計畫等經驗;期盼透過論壇的交流與串連,幫助我們建立一個更健康的未來。

總統以英文致詞表示,「國際醫療照護品質與安全論壇」從1996年開始舉辦,已經成為醫療領域最具規模的國際論壇之一。今年是臺灣第一次舉辦秋季論壇,有來自25個國家,超過1,200位專家參與,她除歡迎大家來到臺灣,也感謝醫策會董事長林啓禎努力付出,促成這場盛會。

總統認為,臺灣有許多寶貴的經驗可以和全球醫界分享,舉例來說,全民健保制度讓人民可以平權享用優質的醫療;我們也建立了醫院評鑑制度和病人安全通報網絡,並努力推動以社區為基礎的「長照2.0」計畫。「我們非常樂意跟世界其他國家分享這些經驗」。

總統表示,此次論壇將聚焦在人工智慧、虛擬實境等許多新的醫療科技,而臺灣的「5加2產業創新計畫」也全力發展物聯網科技的新應用,恰好相得益彰。我們要藉由這次論壇,分享我們如何跨領域運用這些科技,相信這些討論將帶來新的思維和可能性。
【2019-09-18 / 總統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