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業新聞
發展智慧醫療 副總統:台灣健保大數據成優勢
2019/10/04

智慧醫療已成全球趨勢,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說,未來個人化、預測化醫學將成主流,尤其台灣又有健保大數據、醫療資通產業等優勢,可望帶動國內相關產業發展,提升民眾生活品質。

2019健康照護聯合學術研討會今天起舉辦為期2天會議,今年以邁向醫院人工智慧化、醫療人工智慧產業化為主題,由醫療、科技、醫藥衛生大專院校等共同探討在人工智慧的大趨勢中,醫療業與科技業如何透過跨界創新合作,盼為台灣帶來新一波的產業轉型優勢。

衛福部長陳時中致詞時表示,台灣不論在醫療、人工智慧(AI)都有相當程度發展,但還談不上產業化,如今他認為時機已經成熟,政府如何扮演由上而下的推動角色,將是未來的重點。

陳時中說,在推動醫療AI產業化上,科技部近年做了很多努力,反觀衛福部以往卻比較被動,多是靠醫院、醫學中心各自努力,因此他誓言衛福部將由被動轉為主動,已著手委託國衛院辦理醫療科技發展骨架計畫、精準醫療試辦等相關計畫。

【2019-10-03 /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