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業新聞
總統盼繼續支持臺美簽署雙邊貿易協定 為更多人帶來更大的經濟繁榮
2019/11/22

蔡英文總統19日中午出席臺北市美國商會「2019年度會員大會」時表示,政府將努力打造臺灣經濟發展的新模式,將臺灣轉型為亞洲高階製造和研發中心。

總統指出,今年8月,我們正式施行「西藥專利連結制度」,充分展現我們保護智慧財權及支持研究和創新的決心,同時也一直致力改善臺灣的整體法規環境,修訂過時規章,讓企業經營更靈活,人力運用更有效率。

總統進一步說明,我們已經修改了一些法規,讓外國人才在臺居住及工作更便利;也放寬外資企業主管和外國專業人才的工時規定,更加確實回應知識經濟的需求。我們會繼續尋求加強與美國的互動,推動進一步的經濟合作。

總統強調,為了加強我們在這些領域的合作,我們需要做些安排,確保雙方政府提供支持,讓企業安心投資。毫無疑問的,臺美雙邊貿易協定,應該是首要任務。

【2019-11-19 / 總統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