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業新聞
WHO:武漢肺炎威力甚於恐怖攻擊 應視為頭號公敵

武漢肺炎擴散至無中國旅遊史的外國民眾,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發言轉趨沉重,將這些少數病例比喻為引發燎原大火的小火花,並籲各國將威力甚於恐怖攻擊的病毒視為頭號公敵。

譚德塞表示,截至今天為止,疫情在中國確診超過4萬例,非常不幸逾1000例死亡,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出現一些未有中國旅遊史的患者向外傳播案例。

他說,當提到對抗恐怖主義,「我們都有周全的準備」,但比起恐怖攻擊,病毒能引發政治經濟文化動盪的威力更大。他呼籲國際更積極對抗疫情。

今天上午他則在全球研究及創新論壇上表示:「目前有99%的病例都出現在中國,對中國而言仍是非常緊急的事件,但也對世界其他地方構成非常嚴重威脅。」

世衛自今天起一連2天邀請全球約400名專家舉行論壇,開發疫苗與治療藥物是其中一項重要議題,世衛預估第一批疫苗可能在18個月內備妥,呼籲做好長期準備。

【2020-02-12 /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