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業新聞
美商白皮書肯定政府改善11項議題 龔明鑫目標突破今年成績
2020/06/12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10日代表政府接受美國商會「2020台灣白皮書」。龔明鑫在致詞時表示將與商會在既有的合作基礎上,繼續往前邁進,共同尋求未來發展的利基。針對白皮書建議,國發會將與商會充分討論,解決問題,目標突破今年成績。

龔明鑫提到,從美中貿易摩擦,到今年的武漢肺炎疫情,國際經貿情勢產生很大的改變。美中貿易戰時,國際間認為台灣會受到很大傷害,但結果台灣卻表現得特別好,經濟成長率重回亞洲四小龍第一。從去年迄今,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根留台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等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的推動,投資額突破1兆台幣,原本供應鏈都須要經過中國,現在因資訊安全關係,高階伺服器移回台灣生產,改變了全球供應鏈關係。龔明鑫並進一步說明國發會未來推動的主要政策重點,包括「台灣生醫核心戰略產業」。

龔明鑫也提到,台美之間的民間往來向來頻繁,除了產業合作密切外,也特別感謝美國商會至華府為台灣宣傳;而除了民間管道外,台美雙方政府對政府的合作也不少,無論是台美數位經濟論壇(DEF)、周五要登場的人才循環大聯盟(TCA)或是之前的台美防疫聯合宣言,都象徵了台美之間關係強勁。

【2020-06-10 / 中央廣播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