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業新聞
蔡英文:前瞻10年需求規劃下波鼓勵新藥研發法案
2020/08/09

蔡英文總統今晚出席西藥公會的餐會表示,政府刻以前瞻10年產業發展的需求和戰略角度,規劃下一波鼓勵新藥研發的創新法案;也期許所有藥界先進,繼續和政府密切合作,共同帶動生技醫藥產業的蓬勃發展。

西藥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舉行第11屆理事長和理監事的交接,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社會在面對這次疫情的過程中,真的很團結;現場很多藥界先進也都參與了防疫工作,尤其在防疫期間,維持防疫戰備物資的充足供應,不論是口罩或是藥品,對於守護國人健康,都有關鍵性的影響。

其實不只是防疫時期,蔡英文認為,在一般平常的情況,藥品的自產自製自用,關係到全國民眾的健康,也關係到國家安全。她在今年520就職演說中,也請行政院要清查所有國家的戰略物資,同時開始籌備整個戰略物資的供應、配送的制度,這些都需要大家的參與及協助。

她強調,政府也一直致力建構更完善的藥品管理制度,希望在藥品的不同生命週期,都能做到最有效率的審查,以及最嚴謹的把關。除了希望可以加速產品上市,同時也希望能夠促進生技醫藥產業的發展。

《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即將會在2021年落日。她說,我們也正以前瞻10年產業發展的需求和戰略角度,規劃下一波鼓勵新藥研發的創新法案。未來在產業發展、國家醫療、醫藥服務與供應等方面,她也期許公會在理事長的帶領之下,與政府密切合作,共同帶動生技醫藥產業的蓬勃發展。

【2020-08-06/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