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業新聞
副總統:打造臺灣成為智慧醫療國家 提升智慧醫療產業競爭力
2020/08/28

賴清德副總統23日上午出席「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北部智慧醫療專班開學典禮」,強調臺灣擁有龐大且在全球傲人的健保資料庫,醫療水準非常高,數十年來累積了資通訊產業科技能力;至盼未來各界共同努力,打造臺灣成為智慧醫療國家,提升智慧醫療產業競爭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智慧新時代是未來全球發展的必然趨勢,在這種狀況之下,臺灣想要在國際上占有一席之地、保有競爭力,就要看我們是否能妥善運用人工智慧,把產業AI化、AI產業化,甚至要從AI戰略化的角度,落實到AI生活化。

副總統強調未來如果能妥善運用健保資料庫,串連醫療能力、還有資通訊產業的科技能力,臺灣必然有能力走向智慧醫療國家,且定會比其他國家走得穩、走得快、走在前面。

副總統接著說,政府也積極推動人體生物資料庫,衛福部亦開放6大細胞治療項目,未來,政府也會鬆綁法規,編列預算,不論是衛生行政或科技界,大家共同合作,讓臺灣醫療能更加進步。未來更能籌組一個跨領域的國家隊,保障國人的健康,也讓產業持續不斷發展。

最後,副總統表示,總統已經公開宣示,政府要成立新的數位發展部,彰顯政府打造臺灣成為智慧國家的決心。

【2020-08-23 / 總統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