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會員
友華生技醫藥(股)公司
地址:友華生技醫藥(股)公司
電話:2755-4881
傳真:2702-4324
公司網址: http://www.oep.com.tw/

董事長:
總經理:蔡孟霖
創立時間:1982年
資本額 :
員工人數:760

友華集團成立於1982年,2003年正式於中華民國證券櫃台買賣中心掛牌交易。集團旗下擁有西藥產品、腫瘤用藥、醫學美容品、嬰幼兒營養保健及成人營養保健等產品。2012年的營業額為45億以上,在大陸、東南亞及美國設有八家子公司,一個辦事處,全球員工總人數已超過760名,整體表現於近三年連續入選天下雜誌前一千大企業。2008年投資興建友霖生技,開始專注於在新藥研發與製造,2012年與日本NanoCarrier株式會社簽約,合作研發胰臟癌新藥,並即將在國內合資興建全新的癌症針劑藥廠,是國內少數能夠垂直整合藥物研發、製造、行銷及通路經營於一體的跨國性藥廠。

目前,友華集團行銷的癌症治療用藥為治療非小細胞肺癌與乳癌之「溫諾平口服膠囊」,西藥則包含心血管用藥、高血壓用藥、糖尿病複方用藥、男性更年期賀爾蒙凝膠、治療氣喘的超微粒子吸入劑及帕金森氏症的治療貼片等產品,都已廣泛在各大醫院被使用。營養保健領域則擁有國內知名的嬰幼兒奶粉品牌「卡洛塔妮Karihome」。在醫美事業則引進醫美級的護膚保養品,包含「傳析娜Transino」、「艾芙美A-Derma」與「娜芙Nov」,2012年底更獨家代理「百洛Bio-oil」肌痕保養油,已在全台多家連鎖藥妝通路上架。

著眼於國際化的趨勢,友華集團於1993年起將經營版圖拓展至海外,先後於東南亞地區如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菲律賓成立子公司;並在2006年進軍大陸市場,在上海及廣東成立營運據點,並在越南開始進行申請藥品核准登記,並計畫進軍緬甸與斯里蘭卡市場,建立完整的行銷網絡。

友華集團於2008年成立子公司「友霖生技」,專注在中樞神經用藥的研發,包含抗精神病、阿茲海默症用藥、精神興奮劑及抗帕金森氏症用藥等四大領域。其位於中部科學園區的新藥廠,乃是依照美國FDA的規格設計,2011年通過TFDA PIC/s GMP認證,2013年通過美國FDA查廠認證。

友華集團持續提升各區域市場行銷與銷售的能力,以維持代理與自製產品的平衡發展,並積極與世界級頂尖的公司形成策略聯盟,帶動企業的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