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會員
嬌生(股)公司楊森藥廠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3段2號10樓、11樓
電話:(02) 2593-9888
傳真:(02) 2593-9100
公司網址: http://www.jnj.com/

董事長:
總經理:田中 美由紀
創立時間:
資本額 :4378萬元
員工人數:170

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 簡稱J&J)於1886年創立於美國紐澤西州;從當初的14位員工至2011年已發展為擁有12萬名員工的國際性大企業。嬌生企業遍及世界五大洲,全球共設立200多個分公司,所製造的產品涵蓋藥品、醫療器材、個人保健用品等。2011的年營業總額超過650億美金。

聲譽卓著的嬌生集團連續12年被Harris Internative評選為全球最受尊崇企業前10名,更勇奪美國財星雜誌(Fortune)製藥業第1名的寶座。在各項評比中,嬌生集團除了在整體評比得到最高分數之外,於其他企業特質類別,也獲得非常高的評比,例如在<產品與服務>、<社會責任>、與<情感魅力>等項目都勇奪第一名。上述評比反應出每位嬌生員工本著公司信條精神實踐各項責任,所產生的絕佳結果。

楊森藥廠:楊森藥廠在1953年由楊森博士(Dr. Paul Janssen)創立於比利時,楊森博士致力於藥物研發,一生研發了超過80種以上新藥。楊森藥廠藥品行銷全世界175國,致力研發並行銷創新、高品質的藥物,希望能滿足世界各地人們的需要,並改善生活品質。楊森藥廠於1961年成為嬌生旗下成員,1987年於台灣正式建立行銷網絡,目前在台灣行銷之藥品包括血液、腎臟、精神疾病、疼痛控制、腫瘤、癲癇症和偏頭痛預防、腸胃道、阿滋海默症、避孕、愛滋病、抗感染等領域之用藥。

嬌生公司楊森藥廠於2013年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舉辦的幸福企業(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比賽,榮獲幸福企業 二星級獎。在幸福企業評比的五大構面中,分別為工作環境、待遇與培訓、福利與獎勵、友善職場、其他福利獲得高度肯定。


楊森藥廠也曾榮獲「2009年天下企業公民獎」,在「企業承諾」、「社會參與」、「環境保護」三大指標中,嬌生公司楊森藥廠尤其在「社會參與」方面贏得專家和評審團的肯定,獲得8.6分的高分,「社會參與」衡量企業是否長期投入特定議題並發揮影響力。嬌生公司楊森藥廠首次參與即站上第七名的位置,而且在社會參與面向上發展出值得企業借鏡的執行模式。